当前位置:

李君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是天上掉下来的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2014-08-27 07:42:38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君如:富强、民主、文明如何被写入党的基本路线  
  
李君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四元素构成现代化  
  
李君如:国家层面的价值追求就是大家共同的追求  
  
李君如:核心价值观的完善必定是一个过程

   日前,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在北京日报发表《历史性大反思和时代性大变动的深刻总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从哪里来的》一文,文章认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先要了解这24个字价值观是怎么形成的,从而在对历史的深入理解和自然领悟过程中把它们内化于我们的心中,成为我们做人干事、处世待人的“一定之规”。

   毛泽东曾经提出一个很深的问题:人的正确思想是从哪里来的?他是这样回答的: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吗?不是。是自己头脑里固有的吗?不是。人的正确思想,只能从社会实践中来。

   同样,我们也可以问一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从哪里来的?它也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不是我们头脑里固有的,而是在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践中逐步形成的,是在我们总结社会主义建设历史经验的过程中提炼出来的,是当代中国历史性大反思和时代性大变动的深刻总结。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