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部委命名42个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地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仁军 2014-08-26 10:34: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民政部办公厅、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做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经过对各地申报材料的认真审查,结合申报地区养老服务业发展实际,确定北京市西城区等42个地区为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地区。

  通知明确,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改革创新的任务十分艰巨。各地要充分认识开展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调动各个方面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通知还要求,试点地区要紧密围绕《民政部办公厅 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的8个方面内容开展试点。要注重改革创新,创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出台一批可持续、可复制的政策措施,总结一批体制机制创新成果,为全国养老服务业发展提供经验。

  最后,通知提出,为了促进信息共享和工作交流,2014年8月15日之前,省级民政和发展改革部门要汇总试点地区根据试点方案确定的近期工作计划,报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和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之后每半年,要提交一份试点进展情况报告。民政部和发展改革委将建立试点工作评价机制,加强督导评估,对试点过程中取得的有益经验,将适时召开经验交流会,及时向全国总结推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