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证监会出台规定:私募基金不得承诺保本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许志峰 编辑:刘仁军 2014-08-24 08:5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许志峰)中国证监会近日发布《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私募基金的募资规则,包括不得向合格投资者之外的单位和个人募集资金,不得通过公众传播媒体或者讲座、报告会、分析会和布告、传单、短信、微信、博客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宣传推介;不得向投资者承诺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

  办法从资产规模或收入水平、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单笔最低认购金额三个方面规定了适度的合格投资者标准。同时,办法明确了全口径登记备案制度,在市场准入环节,不对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私募基金进行前置审批,而是基于基金业协会的登记备案信息,进行事后行业信息统计、风险监测和必要检查;在基金托管环节,未强制要求基金财产进行托管;在信息披露环节,未要求进行公开信息披露,仅对需要向投资者披露的重大事项进行了规定。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许志峰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