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一款月饼自称“糕点泰斗” 被要求下架整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小燕 编辑:李艳华 2014-08-22 19:23: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杭州8月22日电 (记者 赵小燕 通讯员 俞晶晶)中秋已临近,浙江杭州市场监管局近日在对杭州各大超市月饼销售做专项检查中发现,一款产地苏州的“稻香村富贵尊礼”月饼礼盒在宣传标语中自称“糕点泰斗”,监管局人员当场要求整改下架。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是此次检查的超市包括杭城物美、世纪联华、华润万家等。检查发现,杭州流通环节的月饼整体情况良好,月饼外包装的使用规范基本符合。不过还是有一些不规范小细节让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

  位于杭州望江路上的物美超市,入口醒目位置就单独开设了月饼礼盒销售区,整整摆满了三个货架。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款产地苏州的“稻香村富贵尊礼”月饼礼盒,780克售价208元。其礼盒外包装上写有“超群的品质,卓著的信誉和领先的行业影响力,被誉为‘糕点泰斗’”的广告宣传语,看上去格外显眼。

  “月饼礼盒的宣传标语,必须只有在取得相应的荣誉后,才能标出来宣传,否则将视为虚假宣传或夸大宣传。”执法人员表示,这个宣传广告语有夸大宣传的嫌疑,让卖场负责人联系厂家要求提供此荣誉相关证明材料。“像‘泰斗’这样的头衔,若没有根据,产品需要下架,更改包装。”

  而在秋涛北路的华润万家超市,执法人员发现该超市散装月饼没有标签,看不到有关月饼的口味、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信息。超市方面解释称标签掉了。执法人员要求该超市立即整改,将散装月饼的标签重新贴上去。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的几家超市的月饼在销售环节中基本符合规范,整体情况良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小燕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