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2岁老人收到三麻袋猫 已收养40多只猫无力承担

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蔡娟 实习生 王睿智 2014-08-21 08:56:41
时刻新闻
—分享—

  家住文萃社区的82岁大娘刘玉茹已收养40多只流浪猫,这些流浪猫不是她从楼下捡来的,就是邻居送来的。老人本来年岁已高,早已无力承担如此繁重的救助负担,可总有人往老人家门口扔流浪猫。7月29日6时多,老人家就出现了三个大麻袋,里面装着2大、5小共7只猫,里面没留字条也没留食物,老人只能强忍收下。老人儿子一怒之下去小区附近查监控,结果发现送猫的是两名妇女。8月18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清早老人家门口多出三个麻袋
  
  刘玉茹老人告诉记者,7月29日6时许,有邻居敲门说她家门口有三个大麻袋,里头不知啥东西。她把麻袋打开一看,一共是7只猫,有一只小猫眼睛还是瞎的。袋子里一没留字条,二没留猫粮,老人一下子犯了愁。
  
  老人的儿子修先生说,过去老人每月都用退休金买猫粮,为了节省开支,老人还要每天蒸馒头外加做一些鸡肝给猫吃,十分辛苦。
  
  老人说:“我的确是可怜这些猫,但我毕竟这么大年纪了,你们不提前打个招呼问问我能不能承受,就把猫直接扔到我家门口,是不是有些太自私了?”
  
  平时总有人打听老人家庭住址
  
  修先生说,平时总有一些人以爱猫者的名义打电话给老人说想要来看看老人,大都被他和老人婉言拒绝了。因为很多人知道老人住址后就不断地往这送猫,老人心肠很善良,自己能力有限又无法推却。
  
  所以,让他担心的事又出现了。让人最不能接受的是:送猫者竟然连面都没露,联系方式都没留下,还扔下这么一大堆猫!老人看到这些可怜的小家伙还是准备将它们收留。随后,修先生到小区附近调取监控录像。
  
  送猫的妇女曾来看望过老人
  
  就在视频快要被调出之前,修先生接到一名妇女的电话,对方询问老人的近况。这名妇女自称是爱猫者,前不久还带来了另一名妇女到老人家中看望老人。修先生将“麻袋弃猫”事件向她转述后,妇女对老人表示同情的同时,一直追问视频是否能看清楚,还强调说,她带来的另一名妇女有一个妹妹和她长得挺像。
  
  修先生调取视频后发现,画面中拎麻袋的可疑人正是到过他家看望老人的两名妇女!后来,两人主动上门,其中被打电话女子带来的妇女坚称她是和自己的妹妹凌晨四五点钟一起到老人家门口放了三麻袋猫,她也是爱猫人士,但自己无能力救助,于是想出了这个下策。
  
  爱猫需实际行动不该转嫁负担
  
  事后,老人在其他爱猫人士的帮助下,将3只幼猫送人收养,另2只大猫和1只瞎眼幼猫由老人自己饲养。两名妇女向老人承认了错误,并表示将负担这3只猫今后的食品和医疗费用。
  
  老人一方面呼吁,广大爱猫人士应该采取实际行动救助流浪猫,而不是通过转嫁负担的方式来救猫;另一方面,国家应尽快出台《小动物保护法》从根本上解决流浪猫问题。(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徐微微 摄影记者 常晟罡)

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蔡娟 实习生 王睿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