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州瑞安山洪瞬间淹没12辆车 冲走2辆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李飞云 编辑:蔡娟 2014-08-20 16: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温州8月20日电 (记者 李飞云)20日,浙江温州瑞安湖岭镇副镇长沈林海回想昨天下午山洪暴发时瞬间,仍然心有余悸,10分钟之内,水从溪里满出,转眼困住岸上的5名游客,并冲走2辆小轿车,淹没14辆。

  沈林海告诉记者,19日下午,瑞安湖岭遭遇强降雨,一小时内过程雨量达到145毫米。湖岭镇直干村边的巾子溪溪水瞬间暴涨,10分钟内,山洪从溪里涨上来,瞬间困住岸上农家乐的5名游客,还淹没12辆车,并冲走2辆车。

  当溪水涨至车子反光镜时,获悉人员被困消息的沈林海带人赶到现场营救,“当时情况凶险,我们心里很着急,不知道被淹的车和被冲走的车里有没人。”据当地村民反映,当地已经有十多年没有发生这样的事了。

  近年来,直干村开发农家乐,大多沿溪而建。炎炎夏日,逐水而嬉,确实惬意舒畅,却忽视了其中潜在危机。

  所幸,事发日不是周末,游人不多,经大家努力,被困的人员已于当天安然获救,而被淹和冲走的车子里也没有人,山洪也很快退去,当天晚上八点就恢复正常。“如果当时要是有预警系统,只要提前5分钟,人员还可以撤走,不至于被困。”事后,沈林海反思说,今后要加强对农家乐的安全经营进行检查,尽可能的排除潜在危险,“今天开始,我们已经对沿溪的农家乐进行排查和整顿。”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李飞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