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战犯西永彰治:杀害共产党游击队员等16名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娟 实习生 申太阳 2014-08-16 13: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西永彰治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 中央档案馆16日公布了日本战犯西永彰治侵华罪行自供提要。

  据西永彰治(化名中村亮介)1954年7月笔供,他1899年出生,日本山口县人。在日本侵华战争期间,曾任延吉间岛日本派遣宪兵长,开封日本宪兵分队分队长等职。

  重要罪行有:

  1933年8月-1934年3月,率所属宪兵将共产党游击队员及反满抗日分子20名杀害“在延吉川流域延吉桥梁下流的河边”。

  1934年秋-1935年初夏,率所属宪兵“在沿图们市北侧流着的延吉川流域”将共产党游击队员及反满抗日分子16名杀害。

  1939年初夏,指挥所属宪兵将被逮捕的共产党游击队员及国民党谍报谋略人员6名“由卡车在北京通州街道中间附近的田野进行了严重处分”。

  1939年8月-1940年11月,在任开封宪兵分队长时,命令所属宪兵杀害抗日救国人员12名。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娟 实习生 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