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龙江鸡西煤矿透水事故矿主涉瞒报 已被刑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解培华 编辑:蔡娟 2014-08-15 15: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黑龙江鸡西煤矿透水事故矿主存瞒报行为已被刑拘


黑龙江鸡西煤矿透水事故矿主存在瞒报行为 已被刑拘 钟欣 摄

黑龙江鸡西煤矿透水事故矿主存瞒报行为 已被刑拘


黑龙江鸡西煤矿透水事故矿主存在瞒报行为 已被刑拘 钟欣 摄

黑龙江鸡西煤矿透水事故矿主存瞒报行为 已被刑拘

  黑龙江鸡西煤矿透水事故矿主存在瞒报行为 已被刑拘 钟欣 摄

  中新网哈尔滨8月15日电 15日下午记者从鸡西市宣传部门了解到,鸡西8·14透水事故中矿主存在瞒报行为,目前,该矿矿主和值班矿长已经被刑事拘留。

  14日13时10分许,鸡西市城子河区安之顺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日15时,根据矿主提供信息上报井下被困9人。后经警方突击审讯并开展核查工人考勤表、矿灯数量等有效工作后,于当晚21时,基本判定当班下井人数56人,事故发生时有31人升井,25人被困井下。

  事发后,当地立即开展救援工作,经该矿作业面提供的情况和返井矿工介绍的情况,现场专家分析研究,10名矿工可能困在-210标高至-203标高170米长的5工段返上巷道中的不同位置,其中部分矿工生还希望较大;15名矿工可能困在-210标高至-313标高270米长的5工段巷道中,已被透水全部淹没,生还希望较小。

  随后,救援人员采取两套方案,同步开展救援行动。一是利用水泵现场排水。事故现场调集龙煤集团鸡西分子公司、沈煤集团盛隆公司、鸡西地方煤矿三支救护队以及鸡西电业局、108队投入抢险,调集水泵7台、开关4台,铺设排水管道200米,井下救援作业分成4班,每班40人,每6小时井下交接班;二是在地面向救援点垂直打钻。

  截至15日14时许,井下仍有16名工人被困,救援工作仍在继续。(完)

  (原标题:黑龙江鸡西煤矿透水事故矿主存瞒报行为 已被刑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解培华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