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想上半年海外收入占比升至64% 美日市场表现优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育英 编辑:李艳华 2014-08-14 20:10: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刘育英)联想集团14日发布2014年中期业绩,上半年联想净利润增长超20%,旗下主要产品的市场份额或排名均有突破,海外收入在全部收入中的占比更攀升至64%。

  据业绩报告,联想集团上半年营业额同比增长18%至104亿美元,净利润达到2.14亿美元,同比增长23%。

  财报显示,联想个人电脑的全球份额增加3个百分点,接近20%,创历史新高,并稳居全球第一;平板电脑首次居全球第三;智能手机在全球排第四,在最重要的中国市场,联想首次超越三星居首位。

  IDC研究总监王吉平认为,全球智能终端市场正在发生微妙变化,发达国家个人电脑市场回暖,平板市场增长放缓,联想应对上述情况,确保智能终端的市场地位,显示了其实力和应对能力。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说,联想在亚太、美洲、欧洲-中东-非洲各大区的收入均都保持增长。在美洲大区,联想在美国的表现最引人注目;在亚太区,得益于日本这一新利润引擎的推动,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三年前,联想在中国的收入占全部收入的约二分之一,今年上半年下降到36%,海外收入则升至64%。

  联想现金流亦保持稳健。联想集团首席财务管黄伟明介绍,截至6月底,联想净现金约为36亿美元。

  杨元庆表示,目前摩托罗拉的业绩在显著改善,因此有信心在联想完成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后,四至六个季度内让摩托罗拉转亏为盈,并成为联想业绩增长的新引擎。

  联想业绩报告称,联想收购IBMX86服务器业务的交易审批已经接近尾声,联想拥有更多机会实现快速增长。(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育英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