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查显示:“北上广”成骚扰电话号码重要来源区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润健 编辑:何冰 2014-08-13 07:2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天津8月12日电(记者周润健)全国范围内到底哪些城市最“不堪其扰”?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最新发布的《2014年第二期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和广州是国内被用户新标记骚扰电话号码最多的三个城市;星期四、星期五是骚扰电话最多的两天;“响一声”电话居首位。

   这份报告指出,2014年上半年,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共收录用户新标记的各类骚扰电话号码约8330万个。从用户新标记的骚扰电话号码归属地区来看,北京以261.8万个骚扰电话号码排名第一,上海以187.4万个骚扰电话号码排名第二,广州以170.7万个骚扰电话号码排名第三。

   从时间段上看,骚扰电话拨打的“早高峰”出现在9-12点之间,下午的高峰出现在14-18点之间。以一周为观察周期进行统计,星期四、星期五是骚扰电话最多的两天,而星期日则是骚扰电话最少的一天。

   从骚扰电话类型上来看,“响一声”电话以59.8%的比例位居骚扰电话号码数的首位,广告推销类、房产中介类骚扰电话的号码数分别占比7.1%、5.9%,诈骗电话号码数占比2.1%。

   报告分析认为,解决骚扰电话问题,需要通过电信运营商更加完善的电信管制体制、互联网安全公司收集移动端用户电信投诉、政府相关部门和媒体的监督,以及用户将接到骚扰电话更多标记举报出来,实现全民对抗骚扰,最终创造一个绿色、舒适的通讯环境。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润健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