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狗挣脱铁链追咬两兄弟 医生提醒防狗咬三注意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蔡娟 实习生 王睿智 2014-08-07 10:12:22
时刻新闻
—分享—

宁氏两兄弟躺在病床前,腿上包扎了厚厚的白布。

宁氏两兄弟躺在病床前,腿上包扎了厚厚的白布。

小渺的腿上满是伤痕。

小渺的腿上满是伤痕。

  本报讯(记者林亦旻 通讯员田乃伟 摄影报道)时值暑假,家住广州太和宁先生读幼儿园大班(6岁)的小庭和四年级的小渺(9岁)两兄弟,独自留在家中玩耍,岂料被拴在家门口附近木架子上的“看门狗”突然挣脱了铁链,先是钉上了小庭连咬两口,继而找到了躲在阳台的小渺咬住左小腿不放。前日上午,两兄弟被送至医院治疗。
  
  据父亲宁先生介绍,自己一家从事建材生意,在广州市白云区太和谢家庄居住,兄弟两人暑假期间一般由18岁的大哥和爷爷照看。
  
  前日早上8时30分左右,适逢爷爷回了老家,大哥出外买菜,小庭突然听见一些声响,转头已发现家里养的看门狗已挣脱了铁链,朝自己扑了过来。小庭回忆说,当时没来得及躲避,就被恶犬在自己的左右大腿位置接连咬了一口。
  
  小渺发现狗挣脱铁链后,已经预先悄悄跑向位于家中靠里的屋檐下,希望锁上门挡住恶犬。“可是不久它就找了过来,一把扑了上来咬住我的左边小腿。”小渺回忆说,自己的小腿被狗咬住近两分钟,鲜血直流。
  
  此时,大哥刚好回来,见状立马大声一喝,恶犬松开了口,大哥拿起木棒将狗赶开到一旁,打电话给父母,及时将小兄弟两人送往了医院。
  
  伤情:
  
  至少需3周才能愈合
  
  据主治医生陶国贵介绍,小渺的伤情较为严重,左小腿的创面较深,伤到了骨头并大量出血,送院后经过清洗包扎后还为其注射了狂犬病疫苗。他介绍说,由于伤情较重,至少需要3周时间伤情才能愈合。
  
  据宁先生介绍,看门狗是在菜市场以100元的价格买回来的,毛发成黄色,应属于“土狗”,他介绍说,这条看门狗平日都被拴在距离家门口不远处的木架子上,可能是由于铁链生锈,加之狗自己的用力,铁链才从中间处断裂。
  
  防狗咬需注意:
  
  看耳朵
  
  如果耳朵后翻代表狗处于紧张状态,这时就要格外留神。
  
  别乱动
  
  遇见狗狗有攻击前兆时,最好保持原地不动,你越跑它越追你,你停下它也会停下。
  
  打疫苗
  
  被狗咬伤或抓伤后,应第一时间用大量清水或肥皂水反复冲洗伤口,再及时接种疫苗。
  
  ——越秀区一家宠物医院的陈医生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蔡娟 实习生 王睿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