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5名青少年河中游泳溺亡 其中有2名湖南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寂 编辑:何冰 2014-08-02 00:4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广州8月1日电(记者 陈寂)广州市白云区警方1日晚间通报,5名青少年当天下午在白云区人和镇流溪河水域游泳溺亡,截至当晚21时30分,5人遗体被警方全部寻获并打捞上岸。

  据白云区警方介绍,当天14时许,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在人和镇流溪河水域有5人遇溺。接报后,白云警方立即组织民警前往救援,民警在现场水域以冲锋舟搜救,水警蛙人随后亦到场下水搜救。

  据初步调查,溺水的5名人员分别为王某(14岁,广西人)、刘某(19岁,湖南人)、何某(15岁,重庆人)、韦某(13岁,广西人)、廖某(17岁,湖南人),均为男性。据现场一名同伴称,当日10时许,他们一行8人从均禾街清湖村骑自行车到人和镇流溪河河段游泳,途经上述河段时,其中2人见河对岸有一艘小船,遂游往对岸并欲将船划回河边接其他同伴。当2人将船划到河中间时,另外3名同伴也游向该船,在上船过程中,船只发生侧翻,导致5人同时落水,岸边3人见此情形,立即找人施救并向警方报警。

  截至21时30分,5人先后被搜救上岸,经现场医务人员证实死亡。目前,警方正积极联系遇难者的家属。

  警方提醒,最近天气日渐炎热,希望家长要加强对子女的安全教育,游泳时应该有组织或在家长陪同下,在游泳池或安全水域内进行,而不要私自到江、河、塘、湖、海等危险水域游泳。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寂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