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湾高雄发生燃气爆炸 已致22死270余伤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刚 陈君 陈欣 编辑:刘仁军 2014-08-01 09: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是8月1日拍摄的反映高雄市前镇区多条街道陆续发生可燃气体外泄情况的电视画面。

  相关新闻:台湾高雄发生燃气爆炸已致21死270余伤
  
  高雄燃气爆炸:目击者称就像火山爆发一样
  
  高雄爆炸事故已致20人罹难270人受伤(组图)

   新华网高雄8月1日电(记者刘刚 陈君 陈欣)1日8时15分许,新华社驻台记者抵达高雄。在三多一路瓦斯管线爆炸事故现场,记者看到,爆炸现场一片狼籍,整条柏油路面被掀翻,炸飞的车辆横在马路中间,空气中还弥漫着瓦斯气味。

   7月31日夜间,高雄多条街道陆续发生可燃气体外泄并引发多次大爆炸,数条街道被波及。截至8月1日清晨7时30分,共计有270人受伤,22人死亡。

   高雄市市长陈菊在1日凌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高雄市近10多年来最严重的石化事故。

   从7月31日晚间到8月1日清晨六点,消防人员全力救援,却没能扑灭熊熊烈火。截至凌晨六点,尚余1处直径约10米的火势,位于凯旋三路及二圣路口。

   目击民众说,31日晚上大约九点钟,爆炸地点一带有浓浓的瓦斯味道飘来,前镇区、苓雅区交界地点,有7处水沟冒出白烟,伴随疑似燃气味,消防部门会同相关单位勘察漏出油气的地点,但是在状况不明的情况下,大约7月31日晚间11时55分左右就发生连环爆炸。

   截至8月1日清晨七点,救援方面,徒手救援暂时停止,重型机具进入救援现场,并已出动直升机参与救援工作。伤员救治方面,高雄的多家医院从凌晨开始就异常忙碌,所有医护人员正积极对伤者进行救治,有数名重伤患者被转移至加护病房,进行插管治疗,状况堪忧。

   目前,灾害地区的瓦斯公司暂时没有天然气管线爆炸,并已关闭附近开关。这次爆炸共计造成23000余户停气、1万2千余户断电、3处加油站停业。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刚 陈君 陈欣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