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风“娜基莉”或经浙东 浙江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新华网 作者:屈凌燕 编辑:刘仁军 2014-07-31 16:31:3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杭州7月31日电(记者屈凌燕)记者31日上午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台风“娜基莉”最大可能8月1日下午至夜里在舟山群岛东部海域(东经125度附近)转向北上,31日夜里浙江舟山群岛海域及北部沿海海面有9~11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1~13级大风。

   据浙江省气象台监测,今年第12号台风“娜基莉”(热带风暴级)31日8时位于北纬24.5度、东经126.8度,在舟山东南方向大约7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气压为993百帕。

   预计“娜基莉”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到台风级别,将于31日下午到傍晚进入东海东部海域,最大可能在东经125度附近转向北上。

   受其影响,31日浙江沿海海面有7~9级大风,夜里舟山群岛海域及北部沿海海面有9~11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1~13级大风;31日夜里到8月1日舟山群岛及北部沿海地区局部有大雨暴雨天气。请渔船和过往船只注意避让,沿海和海岛做好相关防御准备工作。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31日启动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级防指及成员单位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及时掌握风情、水雨情和海浪、风暴潮情况,加强分析研判,按预案落实相关防御措施,重点关注沿海及海上风浪防御,抓紧做好船只回港避风、人员转移等工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屈凌燕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