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受旱面积超7000万亩 将通过调水补充用水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满朝旭 编辑:李艳华 2014-07-30 19:46:5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国家防总今天通报,目前全国受旱面积超过7000万亩,抗旱用水短缺情况严重,将通过调水方式为严重旱区补充用水。

  入夏以来黄淮大部、华北东部、陕西中南部、甘肃东部、湖北大部等地降雨偏少2成以上,尤其河南大部降雨偏少5成以上,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少,同时黄淮、华北部分地区7月份连续出现最高气温大于35度的高温酷热天气,陕西东南部、河南西北部的高温日数多达12天以上,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表示,抗旱水源短缺的问题十分突出。

  陈雷:由于旱区抗旱用水消耗大,加上降雨偏少,湖北省已经有两座大型水库,五座中型水库和598座小型水库低于死水位,有111座小型水库,近5万多口塘堰干涸,山西有225座水库干涸,河南省有21座大型水库蓄水量比同期少13亿立方米。

  目前国家防总在前期派出6个工作组的基础上,加派9个抗旱工作组分赴河南、陕西、山西、湖北、青海、内蒙古、河北、山东、四川等省区协助地方做好抗旱工作,对于抗旱用水,陈雷表示:

  陈雷:最近河南省提出通过调水补充平顶山等地区城市水源、山东省提出通过调水为南四湖补充生态水量的请求,国家防办要统筹协调,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和江河水量,加强计划用水和节约用水管理,使有限的水源发挥最大的抗旱减灾效益。 (记者满朝旭)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满朝旭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