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洲里海关24小时通关助力国际航空港俄蒙韩直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董乐 鲁焕新 编辑:李艳华 2014-07-30 19:44: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满洲里7月30日电 (董乐 鲁焕新)满洲里海关7月30日发布消息,为“助力”满洲里国际空港拓展俄蒙韩直航业务,满洲里海关在满洲里国际航空港实行24小时通关服务,并为伤病和残障人士开辟“绿色通道”。

  满洲里与俄罗斯、蒙古国接壤,是中国最大的沿边陆路口岸城市,也是欧亚陆路大通道上的重要枢纽。习近平主席今年访韩后,为中韩持续发展经贸往来进一步奠定良好的政治基础,激发了两国民间旅游、经商热潮,人员跨境往来越来越频繁。

  据满洲里海关统计,今年1—6月份,该关在满洲里国际航空港共监管进出境航班465架次,同比增长约88%;监管进出境人员22515人次,同比增长约34%。

  据满洲里海关提供资料显示,7月27日,满洲里-赤塔航线恢复通航,满洲里国际航空港直飞国家达到3个,开通国际航线达到6条,每周进出港的国际航班达26架次。目前已开通的航线分别为:满洲里至俄罗斯赤塔、伊尔库茨克、乌兰乌德、克拉斯诺,至蒙古国乔巴山,至韩国仁川。

  7月23日凌晨1:30,首班满洲里—仁川(韩国)航班自满洲里国际航空港起飞,搭载出境旅客185人;于7月26日深夜11时55分飞回境内,搭载入境旅客同样是185名,基本实现往返满载。

  满洲里海关指出,为“助力”满洲里国际空港拓展俄蒙韩直航业务,满洲里海关在满洲里国际航空港实行24小时通关服务;加强与承运部门的配合,将进出境旅客申报规范、禁止及限制类物品出入境规定、人民币及外币管理规定等法规告知航空公司和旅游公司等。除此之外,还实施人性化管理,携手出入境检验检疫、边防检查等机构共同为伤病和残障人士开辟更为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董乐 鲁焕新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