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去年两部门无预算购公车涉金额超百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程景伟 编辑:李艳华 2014-07-29 20: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广州7月29日电 (程景伟)广东省审计厅厅长蓝佛安29日向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作了《关于广东省2013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该报告指出,在公务车购置和管理方面,去年广东有10个部门单位在其他费用列支公车费用,共计889.6万元;有2个部门单位无预算购置公务车6辆,涉及金额113.6万元。

  2013年,广东省审计厅对30个省直部门的预算执行和其他财务收支进行了审计,并延伸审计了60个所属单位,涉及资金总额80.6亿元(含延伸以前年度资金)。报告显示,30个部门的“三公”经费和会议费支出比上年下降了21%,但问题也不少。

  公车方面问题突出,除了以上情况外,还有13个部门单位违规长期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或其他单位车辆66部。

  在公务接待费方面,有9个部门单位在其他费用列支公务接待费用,涉及金额123.1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方面,有3个部门单位未到定点售票处购买机票,涉及金额47.7万元。

  在会议费方面,有18个部门单位110个会议超出规定标准,涉及金额230万元;有19个部门单位在非定点酒店召开会议91个;有6个部门单位在会议费中列支差旅费等其他费用共计46.2万元;有7个部门单位在培训费等其他费用里列支会议费,涉及金额97.9万元;有3个部门单位计划外召开会议83个;有2个部门单位将10.3万元会议费用转嫁给下属单位或参会单位;有2个部门单位跨年度列支114万元会议费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程景伟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