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紧闭车门开空调睡觉中毒身亡 曾因盗窃被拘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云川 编辑:蔡娟 2014-07-29 16:11:47
时刻新闻
—分享—

  府城高登西街一辆小车内惊现一具男尸,警方经过深入调查,原来该男子是在密闭的车内长时间开着空调休息,导致死亡。

  小轿车内现男尸

  7月13日,新坡镇的黄先生将一辆黑色丰田小车借给同乡蒙某使用,可15日黄先生多次拨打蒙某电话,均无法联系。

  黄先生对蒙某突然“失联”感到很蹊跷,便四处寻找蒙某的下落,因蒙某经常在高登西街一带活动,16日晚8时许,黄先生寻找到高登西街时,发现蒙某借走的小车停放在路边。黄先生使用备用钥匙打开车 ,发现蒙某脸部已经发黑,横躺在车内驾驶室上已经死亡多时,尸体散发着腐臭。黄先生吓得赶紧报了警。

  琼山公安分局刑警快速赶到现场,经现场勘查,发现死者横卧在驾驶室司机和副驾驶座位上,死亡时间已近30个小时。车钥匙还插在车上,车上的汽油和电能已经耗尽,车内整齐,死者衣着完整,无打斗痕迹,尸体也没有搬动过的迹象,排除蒙某遭强大外力伤害致死的可能。

  警方核查得知,蒙某今年25岁,曾被强制戒毒和因盗窃被行政拘留。

  车内窒息是元凶

  蒙某是因为吸毒过量死亡的吗?警方经过综合分析推断,蒙某死亡同其吸食毒品,导致体质虚弱有一些关系,但并不是致死的主因。蒙某16日从某宾馆出来,因头一天晚上吸食毒品兴奋过度,开车到高登西街后感到疲备,便停车在路边睡觉,因车窗紧闭开着空调,最终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警方有关负责人解释说,汽车停止行驶后继续使用空调,就会让发动机怠速空转,发动机怠速空转时,由于燃油燃烧不充分,废气中往往含有大量的一氧化碳。随废气排出的一氧化碳可能聚集在车辆周围,并通过空调系统进入车内,再加上开空调时车窗紧闭,空气不流通,时间一长,车内的一氧化碳浓度越来越高,车内人员呼吸所排出的二氧化碳越来越多,氧气逐渐减少,便会中毒而失去知觉,导致窒息死亡。而且车内人员很难感知自己是否中毒,就算感到不适,也没有力气去开门通风了。

  警方在此提醒市民,夏日天气炎热,切勿在怠速运转且封闭的空调车内长时间休息,以免发生意外。(记者李云川 实习生林芳羽)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云川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