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名上海籍侨胞在南非遭6名歹徒抢劫 不幸中弹遇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方灿 编辑:何冰 2014-07-27 21:27:43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7月26日晚,一名上海籍侨胞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遭遇6名歹徒持枪抢劫,不幸中枪身亡。这也使得今年在南非遭劫遇害的中国人达到11人,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展开调查。

  据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消息,这名被害的中国男子来自上海,于当晚到店中接母亲下班回家。期间,他们遭遇了6名持枪黑人歹徒的抢劫,在过程中该男子中枪身亡。案发地点为靠近南非的商业中心桑顿的道哥拉斯代尔地区,歹徒行凶后驾车逃离现场。案发后,当地警察局局长克鲁格准将率领警员赶到现场,对案件展开取证调查。

  接到报案后,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副总领事杨培栋和领事左宝良等7位官员及警民中心工作人员赶赴现场,了解案情,安抚亲属,向警方交涉,敦促其尽快破案。总领馆表示将跟踪案件进展,并和警民中心、社团一起为逝者善后处理提供必要协助。

  同日上午,位于约翰内斯堡外围一个小镇的一家华人酒店遭遇歹徒抢劫。七八名黑人借口买酒进入酒店后亮出枪支实施抢劫。店内华人没有反抗,并无人员伤亡。被抢华人暗中摁响报警器,但保安公司20分钟后才赶到,且被歹徒鸣枪吓退,警方后来出动也未能拦截住歹徒。

  近期,约翰内斯堡及周边地区抢劫杀人案件多发,特别是周末夜晚是案件高发时段。三周前,一对山东籍夫妇在约翰内斯堡市中心附近遭劫遇害,一名福建籍侨胞在德班附近遇害,两案的凶手至今在逃。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提醒广大侨胞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尽量控制营业时间,避免生命财产损失。

  因为社会贫富差距大,年轻人失业率高,以及枪支泛滥和非法移民增多,南非近年来犯罪率居高不下,是世界上谋杀犯罪最猖獗的国家之一。总人口为4000多万的南非在2012至2013年度有16259人被谋杀,这个数字比前一年的15609人不降反升。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27日电/记者 宋方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方灿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