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湾客机失事:班机和塔台通联资料曝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娟 2014-07-26 17:17: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飞安会”调查复兴航空GE222航班失事案,初步分析掉落点并非民航局规范的重飞航路上。记者在失事航班坠毁的西溪村,前往村中第一个被失事班机撞击的民宅观察,当时正巧有复兴航空班机降落马公机场,现场可看出飞机起落最初航线、跑道与失事班机最后坠落点的相对位置。

  根据失事当晚马公塔台、高雄近场台与航班的通讯内容,航班要求重飞后,马公塔台通知机长依重飞程序转交给高雄近场台带领,但航班却迟未与高雄近场台连络,也未与马公塔台构连,两地都急着在无线电呼叫失事航班,甚至用紧急波道呼叫,都得不到回应。不久就传来飞机坠毁讯息。

  另据座舱通话记录器所听到的内容,当晚失事航班当晚只向马公塔台波道喊了两次“go around(重飞)”“飞安会”将请复兴航空协助分辨正、副机师声音。

  熟悉马公机场的民航机师指出,马公机场20跑道,采取的是非精确性进场(VOR),这种进场方式,就好像暗夜拿着手电筒照射一条中间线,目视有误差,得靠机师凭借经验机动修正。而这条跑道,经常会有强劲侧风,机师在降落时必须把机身稳定住,计算夹角后将机体向右压,以Crosswind landing方式,采取蟹形进场,若但当时风雨频仍,甚至有下爆气流,这种气流垂直吹袭航机,还会自地面反弹抬高机体,都可能影响机长对高度的判断。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