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上车祸致乙酸泄露 两人疑因沾染化学品死亡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姜静 编辑:蔡娟 实习生 申太阳 2014-07-25 11: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凌晨2:30左右,京沪高速宝应段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满载的拖挂货车与一辆装有33.5吨乙酸高浓度原液的拖挂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导致乙酸高浓度原液泄漏,尽管有关部门及时赶到现场救援,但事故仍造成两人死亡,死亡原因疑因被化学品严重沾染。

  停车维修被追尾

  前天晚上,一辆装有危化品的拖挂货车从烟台出发,前往常州。到昨天凌晨2:30左右,该车已经行驶了8个小时,马师傅和另一名司机轮流开,车上装有33.5吨乙酸高浓度原液。

  当行驶到事发路段时,马师傅正坐在副驾驶位置上休息。突然,正在驾车的司机告诉他,感觉车子突然失去了动力。凭借多年的驾驶经验,马师傅知道车子出故障了,他立即让司机靠边停车。车子停下后,他从驾驶室里拿出三角警示牌,准备放在车子后面,提醒过往车辆,谨慎行驶。

  可就在他打开车门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马师傅感觉到车子一震,车身发生前移。“不好,出事了!”他跑过来一看,发现一辆装载百货的拖挂车车头紧紧地贴在危化品车尾部。乙酸高浓度原液发生了泄漏,现场很快升起了一片白雾。

  司机被救出时已经死亡

  看着现场升起的白雾,马师傅急了,立即冲到了后面车子的车头前,大声呼喊着让车上的人尽快下来。他发现副驾驶位置上一名女子浑身湿漉漉的,已经沾染了大量的乙酸高浓度原液。

  马师傅立即让该女子赶快逃生,自己则继续寻找驾驶员。“从现场泄漏情况看,驾驶员身上肯定也沾染了不少化学物。如果不及时清洗,很容易发生危险。”马师傅说,但找到驾驶员后,却发现驾驶员被卡在车内,无法救援。

  他立即从自己车上取来水,往那名女子身上浇,同时向其他过往司机求助,希望有更多的水浇到该女子身上,来稀释化学物。“好多司机都提供了水,很感激。”马师傅说,后来他还抽空报警,请求救助。

  宝应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中队一辆水罐消防车和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赶往现场。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120以及交警已经来到现场,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刺鼻的酸味,经过现场勘察,发现装有危化品的货车尾部,有许多装有乙酸高浓度原液的大桶正在向外面泄漏。

  消防官兵一边对泄漏的化学品进行稀释,一边寻找被困的司机,而那名已经被救出的女子,则被立即送往医院治疗。经过一番努力,消防队员找到了被困的司机,但120急救人员对被困司机进行检查时,发现对方已经没有了生命特征。可救援人员依然没有放弃。

  凌晨4点左右,被困的驾驶员被救了出来,但救援人员和120急救人员发现,该司机已经被危化品侵蚀,经现场医生确认,宣布死亡。

  被救女子抢救无效去世

  经现场侦查,消防队员发现现场共有5桶乙酸高浓度原液发生泄漏,其中大部分已经泄漏完了。为了防止这些化学物质对高速公路造成影响,消防队员利用水枪,对高速路面进行冲洗,并对从高速上流淌下来的物质进行掩埋。昨天上午7点左右,没有泄漏的装有乙酸高浓度原液的桶被顺利转移。据初步了解,受这起交通事故影响,昨天上午8点左右,该路段交通才逐步恢复。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马师傅,说起当时的情景,马师傅还心有余悸。他介绍说,当时他下车后,看到那名女子身上的衣服全部被腐蚀成一个个小洞,皮肤多处红肿。“当时我和司机拿着手电筒下车查看车辆的情况,没想到车却被撞了。”马师傅说,那名女子后来被送往医院救治。“伤得还是很严重的。”

  记者随后获悉,尽管受伤的女子及时获救,但由于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去世。目前,事故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通讯员 杨中伟 中国矿业大学实习生 尹馨 金陵晚报记者 姜静)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姜静

编辑:蔡娟 实习生 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