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兴空难 保险业将理赔逾10亿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李学磊 编辑:刘仁军 2014-07-24 10:5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复兴航空坠机,造成48人罹难,产险业者指出,以机体险保额1000多万美元、乘客责任险每人至少赔新台币1000万元估算,此案产寿险业总理赔金额将超过新台币10亿元。

  不过,航空险属特殊险种,再保分出比率很高。以昨日失事的ATR72机型为例,透过伦敦再保市场分出的部分超过九成,因而对于共保此案的八家产险公司,获利冲击影响有限。

  复航机体险与责任险,首席共保公司为国泰产险,整体自留保额部分,承担约33%。国泰产昨晚一得知消息,立刻针对此案成立紧急应变小组,并且积极展开协助复航作业。

  至于其它七家产险公司:富邦、华南、第一、泰安、兆丰、台产、旺旺友联,相关主管也密切注意有关快讯报导。产寿险公会今天也将透过重大通报系统,了解产寿险业者承保情况。

  产险公司主管说,飞航事故的理赔,由航空公司投保部分,包括机体险、责任险与机组人员的人身意外险。其中,机体险与责任险通常绑在一起,由同一群产险公司共保,责任险又分成乘客责任险与第三人责任险。

  机体险方面,属定质保险,产险公司须针对事先约定的金额理赔,无法按飞机折旧情况打折,估计昨日失事的ATR72机型,理赔金额要1000多万美元。乘客责任险部分,采事后谈判处理。(中国台湾网 李学磊)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李学磊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