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一鸣:媒体融合带来合作共赢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斯哲 编辑:何冰 2014-07-24 01:4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新媒体电(记者朱斯哲)2014年对于创办了大红大紫的“今日头条”,却同时遭遇版权质疑的张一鸣,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7月22日,在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主办的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上,张一鸣面对与会的国家主管部门官员、新媒体从业者及研究学者们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能够通过合作实现共赢。

   张一鸣明确指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能够实现合作共赢。这位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星以新华社“我在现场”客户端为例,指出传统媒体记者现在通过手机就可以随时撰写和发布内容,这使得信息发布与传播的速度前所未有。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由于新的内容载体出现,内容的产生和表现也都发生了变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合作在为用户呈现更精彩内容的同时,也为传统媒体本身注入了新鲜血液。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媒体如果善于利用自身优势,通过各种形式的版权合作、流量合作、商业模式的共同开发等,甚至可以得到比以往更多的发展机会。目前,“今日头条”已与数百家传统媒体建立了各类合作,成为达成合作最多的新媒体之一。

   对于张一鸣的观点,与会的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倪宁表示了赞同。倪宁说,对于媒体发展的未来,不论是“内容为王”还是“渠道为王”,都是不同媒体站在各自的立场和角度所得出的结论。对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媒体市场,真正的趋势应该是“融合为王”。只有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彼此融合,深度合作才能让产业得到更大的发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斯哲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