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河南彻查福喜问题肉产品

来源:新华网 作者:鲍晓菁、王烁、姜刚 编辑:何冰 2014-07-24 00: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鲍晓菁、王烁、姜刚)媒体曝光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使用过期劣质肉后,安徽、河南食药监部门对辖区内洋快餐和福喜分公司进行排查,并封存了相关肉产品。

   记者23日从安徽省食药监局获悉,近日该省各地食药监部门对辖区内肯德基、麦当劳等“洋快餐”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对所有从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配送的问题食品,立即责令其封存并停止使用。经过近两天的排查,共查出涉及销售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肉类产品26个品种,约9.6吨。

   安徽省要求全省各级食药监部门迅速对辖区内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快餐企业的肉及肉制品原料逐一开展排查,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2日下发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对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肉类食品原料进行检查。凡使用过上海福喜食品公司原料的产品,一律进行封存下架。记者23日获悉,目前已有50箱共计492公斤福喜肉被就地封存。

   据悉,河南省目前仅有一家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位于西华县产业集聚区,当地已成立调查组进驻河南福喜公司进行全面执法检查。郑州肯德基有限公司、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主动开展自查,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肉类食品原料中的“调味牛肉排”为上海福喜公司提供,共计50箱,计492公斤,已经就地封存。

   7月20日,媒体报道了“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21日晚,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公告,部署各地彻查涉事企业。

来源:新华网

作者:鲍晓菁、王烁、姜刚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