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哈尔滨社区公共服务项目今年全部实行“一站式”办理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孙晓锐 邓博文 编辑:刘仁军 2014-07-22 11:00: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北网7月21日讯(记者 侯巍 孙晓锐 邓博文)今年哈市社区各项公共服务项目全部实行“一站式”办理,50余个民生事项均可在社区办结。20日,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采访团走进哈尔滨部分社区,感受一站式服务为百姓带来的实惠。

  一站式服务大厅。

  今年,哈市搭建社区服务组织架构,各项公共服务内容统一纳入社区服务中心(站),实行基本公共服务“一口式”,“一站式”前台受理、后台协同办理模式,做到“即办件即办理,审批件提高时效”,缩短居民办事时间。办理事项涉及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社会救助服务、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文化教育和体育服务、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安全服务、环境美化服务、社区便民服务等,包括小额担保贷款办理、劳动维权等50余个事项均能在社区办结。

  为提高工作效率,有关部门按照“按事设岗、一岗多责、以岗定员”原则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重新调配,一般每200-300户设一职,切实方便了前来办理各类事项的居民。

  社区服务内容网站。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孙晓锐 邓博文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