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纪委网站拟采访“大家”谈反腐等 首访二月河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仁军 2014-07-20 08:43:00
时刻新闻
—分享—

  “聆听大家”系列访谈预告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从7月22日起,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将推出“聆听大家”系列访谈,以口述实录的方式,记录一位位中外大家谈人生、谈历史、谈文化、谈反腐。

  7月初,中央纪委监察部网派出采访组前往河南南阳,对话因“落霞三部曲”——《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而为海内外熟知的作家二月河。在其两天的讲述中,得以了解一位作家艰辛的创作历程、一位历史研究者对当代政治生活的观察与思考以及一位文化传播者对于文化、教育的热忱与见解。不少内容是首次披露:二月河为何选择历史人物、政治人物作为创作题材?二月河认为成功的秘诀要有哪“三气”?二月河为何不当省文联主席?二月河认为传统文化中哪些不良因素是导致腐败的重要原因?二月河如何评价当下的反腐力度?采访结束时,二月河专门寄语党员领导干部,言简意赅五个字,朴实无华却意味深远……丰富内容,将在“聆听大家”中精彩呈现,敬请关注。

  之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就曾推出过新栏目。7月1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视频访谈节目“反腐三人谈”,邀请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谢春涛、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一同做客在线访谈。这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首次邀请学者做客在线访谈,并以轻松对话的方式“解码”反腐败问题。“反腐三人谈”首次“开门聊反腐”,将平台提供给学者,其首期访谈聚焦“反腐败是世界性难题”,话题较以往更加开放,也更为贴近网友兴趣。

  据悉,今年下半年,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还将进行改版升级,优化页面和功能设计,并开通官方微信,向社交媒体拓展延伸,更好地传递中央反腐败声音。有分析认为,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创新呈现方式,强化网友参与,拉近与群众距离,树立起了纪检监察机关开放、透明的新形象。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