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哈尔滨废止40件政府规章 为民生改革清障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强勇 王春雨 编辑:蔡娟 2014-07-19 11: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哈尔滨7月19日专电(记者强勇 王春雨)为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改革,哈尔滨市近日废止40件政府规章,其中有关教育、住房、食品卫生等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事项占比最高,接近四成。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法制办了解到,已经执行21年的《哈尔滨市企业职工病假待遇的规定》在本次废止之列。此前,由于与人社部现行相关文件不一致,企业具体执行时一直面临两难。

  从去年7月开始,哈尔滨市政府法制办采取部门自清、群众参与和专家评估三结合方式,对243件实施满一年以上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逐一评估清理。本次废止的40件政府规章主要有三种情况,一是与新的上位法相抵触,二是被新出台的法律法规规章替代,三是主要内容不符合当前实际需要。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强勇 王春雨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