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茂县山体塌方追踪:垮塌巨石来自千米高山顶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吴柳锋李秀江 编辑:蔡娟 2014-07-19 11: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8日,茂县塌方处仍然险情不断。张磊摄

  原标题:垮塌巨石来自千米高山顶

  茂县交通局首次透露事故初步原因,或对附近山体进行爆破等

  7月18日,针对此次事故的调查工作也取得了突破。昨日下午,茂县交通运输局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这次垮塌的巨石位于1000米以上的山顶,在之前的排查时极难发现。这也首次透露此次事故的初步原因。 

  目前,相关部门已对该巨石旁边的山体进行风险探测,如有必要,将进行定点爆破或人工削平,以保证过往车辆的安全。将对未坠巨石排险在今年雨季到来前,茂县曾组织专业力量进行排查,但这一处并未发现有地质灾害隐患。 

  昨日,茂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何志斌说,在此次事故中,坠落的石头是来自一千米以上的山顶,排查时极不容易勘测到。“山顶共有三个巨石,掉下来的是中间最小的石头,约有3000余立方米。”目前,地质专家正在对山体情况进行探测,将对另外两块未坠落的巨石进行排险,“采取爆破或人工削平。”已查出118处隐患茂县国土局、交通局等部门曾对茂县境内的公路、桥梁进行排查,早在年初,他们就报送了相关报告。 

  报告中显示,国道213线茂县境内沿线共有118处隐患点,均需要增设道路安保设施,而此次垮塌的点位并不在排查出的118个点位之内。何志斌说,预计在今年9月份,针对这118处隐患点的整治工作将全面完成。绝命狂奔小卖部老板救20名游客在事发现场,53岁的小卖部老板胡建君(音)忙着为执勤的交警准备开水。村民说:“她最先发现滚石,一个人带出了20多人。”事发后,有游客被堵在里面出不去。胡建君就为游客提供开水,又将一盆油饼全部拿出来分给众人。 

  华西都市报记者吴柳锋李秀江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吴柳锋李秀江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