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风“威马逊”将到 茂名放鸡岛761名游客撤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盛 陈富强 编辑:李艳华 2014-07-17 21: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台风“威马逊”将到茂名放鸡岛761名游客撤离

  滞留放鸡岛的761名游客安全撤离 陈富强 摄

  中新网茂名7月17日电(梁盛 陈富强)据气象部门预测,台风“威马逊”预计将于18日中午到上半夜登陆广东电白到海南陵水之间沿海地区,其环流将对茂名市造成严重影响。18日到19日,该市有暴雨到大暴雨,沿海海面有12级大风,阵风14级,陆地风力8至10级,阵风12级。

  茂名海事局工作人员称,随着茂名沿海风力的增强,17日上午,茂名海事人员着手组织放鸡岛摩托艇进入避风锚地,并对海岛旅游船舶严格监管,要求海岛人员“只下不上”,并充分利用高速客船和海巡船,对在岛上的游客及时转移上岸,截至记者发稿时,在放鸡岛游玩的761名游客已经安全撤离上岸。

  当日14时起,茂名海事局全面启动II级防台应急预案,严密监视“威马逊”动向。

  据了解,目前,茂名电白区、滨海新区出海渔船共3562艘,船上人员10460人,均已全部回港避风及上岸避险。此外,该市危房五保户、危险区域人员将陆续转移到安全地方居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盛 陈富强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