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西书记强卫:要防止“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占昆 编辑:刘仁军 2014-07-17 16:46: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中共江西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现场。 刘占昆摄

  图为中共江西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现场。 刘占昆摄

图为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会上讲话。 刘占昆摄

  图为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会上讲话。 刘占昆摄

  原标题:强卫: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名利观、交往观、进步观

  中新网南昌7月17日电(记者刘占昆)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强卫17日在江西南昌表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非义不取的名利观、健康文明的交往观、实干立身的进步观,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良好氛围。

  当日,中共江西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在江西南昌开幕,会议为期两天半。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会上表示,去年年底以来,江西几名省级领导干部先后被查处,“当前,我省干部队伍虽然出现了极个别腐败分子,但主流仍然是好的,绝大数同志是埋头苦干、发奋努力、廉洁奉公的”。

  强卫说,江西是一块红土地,孕育了丰富的红色基因,江西干部队伍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前不久,江西表彰的柯善梅、曾建等一批“龚全珍式好干部”就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

  “我们绝不能因为极个别腐败分子就否定整个干部队伍,绝不能因为个别工作失误就否定全面工作进步,绝不能因为某些负面舆论就否定江西整体形象。”强卫称,要像爱护江西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一样,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何谓“风清气正”?强卫表示,具体到党员干部,必须既要廉政、更要勤政;既要干净、更要干事;既要谨慎、更要担当。具体到各级党组织,必须既要加大惩戒力度、防止“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又要重视激励和榜样作用,推动见贤思齐蔚然成风。

  强卫说,为此,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起三种观念。一是要牢固树立非义不取的名利观。古人讲,“人非善不交,物非义不取”。党员干部的“义”是党纪国法,“非义不取”就是凡是不符合党纪国法的名利坚决不能要。

  二是要牢固树立健康文明的交往观。要时刻牢记,对于领导干部而言,人情之中有原则,交往当中有政治。一定要择善而交,多交益友诤友,多交普通百姓朋友,多交先进模范朋友,积极开展健康文明的人际交往。

  三是要牢固树立实干立身的进步观。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时常扪心自问,食人民之禄,我们为人民回报了多少?要以平常之心看待个人进步,以进取之心对待个人奉献,坚持走实干立身的光明大道。

  强卫强调,“面对江西还是欠发达省份、还比兄弟省市落后很多、还有许多老区人民生活困难的现实,我们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始终做到不分心、不走神、不观望、不折腾,把全部心思和精力聚焦到推动发展、加快崛起上来,争做俯仰无愧、堂堂正正的有为官、勤政官,绝不做明哲保身、但求无过的慵懒官、太平官”。(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占昆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