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埔海关上半年刑事立案59宗案值近7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贵江 李翔 编辑:李艳华 2014-07-14 21:20: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广州7月14日电(唐贵江 李翔)黄埔海关14日透露,该海关集中力量对重大恶性走私犯罪、各类行业性走私活动实施专项打击,2014年上半年,共刑事立案59起,案值69.31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黄埔海关今年上半年来不断开展专项打击、联合行动和综合整治,继续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重点打击农产品走私、毒品走私、“洋垃圾”走私、武器弹药走私、重点涉税商品走私、水上偷运走私,查处了一批社会反响大、危害严重的重大案件。

  今年3月,黄埔海关开展了代号为“铁拳”的打击皮革走私专项行动,摧毁一个特大走私进口皮革的犯罪网络,打掉犯罪团伙11个,全案案值60.91亿元人民币,涉嫌偷逃税额9.96亿元人民币。

  3月至4月,黄埔海关又联手香港海关成功查获1起特大新型毒品“恰特草”走私案件,打掉一个集储存、运输、贩卖、走私于一体的毒品走私犯罪团伙,查获“恰特草”约3531千克。

  今年4月,黄埔海关成功查获一起重大走私冰毒案,缴获冰毒共计2400多克,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从发现线索到抓获嫌疑人仅用时30小时。(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贵江 李翔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