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战犯城野宏自供:4次派遣机动兵力攻击八路军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仁军 2014-07-13 09:31:4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7月12日电据国家档案局网站消息,日本战犯城野宏侵华罪行自供今日发布,自供中提到,1943年11月—1945年8月,城野宏曾4次派遣1500余名机动兵力配合日军攻击中国人民和八路军。派遣两个大队掩护开采煤铁矿产,并以保安队在全省掩护征集食粮15万吨,铁约20万吨献于日军。

  以下是城野宏侵华罪行自供:

  据城野宏1955年1月笔供,他1914年出生在日本长崎市,1938年到中国东北参加侵华战争,1949年4月被俘。

  重要罪行有:

  1941年,掠夺中国的资源,“加强了对日帝铁等军事物资的供应”。

  1943年11月—1945年8月,“4次派遣1500余名机动兵力配合日军攻击中国人民和八路军。派遣两个大队掩护开采煤铁矿产,并以保安队在全省掩护征集食粮15万吨,铁约20万吨献于日军。”

  1946年—1949年,“我参加5次阎锡山所进行的反人民作战,抵抗解放军,给解放军二千几百名的损害,给与居民以巨大的损害与破坏”。

  1948年10月,“我和今村方策共谋策划,使第10总队加入太原东山战斗,给与解放军约一千余名的损害,组织(阻止)了太原的解放。”“我曾目睹十余发瓦斯弹落于解放军阵地炸裂”。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人民网。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