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近平:着眼民众,加深友谊

来源:新华网 作者:侯丽军 王笛 编辑:刘仁军 2014-07-09 16:14: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侯丽军 王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北京表示,中美应着眼民众,加深友谊,不断夯实中美友好的社会和民众基础。

   在当天举行的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开幕式上,习近平发表题为《努力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致辞。

   习近平在致辞中说,中美两国人民对彼此都怀有淳朴友好的感情。中美友好的根基在民众,希望在青年。

   “我曾多次访问美国,也去过普通美国人家中做客,美国民众的真诚好客让我深受感动。”他说。

   他表示,当今时代,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快速发展,但电话、网络永远不能取代人与人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植根于人心的友情,才是牢不可破的。

   习近平指出,双方要鼓励和扩大两国人民友好往来,拓宽两国地方、智库、媒体、青年、社会各界交流渠道,不断夯实中美友好的社会和民众基础。

来源:新华网

作者:侯丽军 王笛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