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男子扮局长伙同情人骗香港女老板500余万

来源:晶报 作者:郑毅唐洁 编辑:刘仁军 2014-07-08 10:43:33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假局长荒唐的爱情骗局

  巧舌如簧的骗子,身轻如燕的大盗,残忍狡诈的凶手,他们也许可以得逞于一时,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他们的最终是法律的严惩。每逢周一,晶报重案组倾情出击,还原一个个可读可叹的重案要案,鞭挞扭曲的人性之恶,重现办案民警的机智勇敢,和正义战胜邪恶的必然……

  遇见眼前这个成熟稳重,不言自威的“公安局副局长”时,22岁的蓉蓉(化名)还是足浴城里的小服务员。尽管相差26岁,但对方充满关爱的问候和细心的照料,让蓉蓉很快就迷失在这份虚无的甜蜜爱情里,越陷越深,不能自拔。很快,一切谎言都如同泡沫破灭,残酷的现实却没有唤醒痴迷的蓉蓉,甚至为了无耻男人信口开河描绘的美好未来,她甘心扮演起家里“女儿”的角色,助纣为虐骗走另外一个女人整整500万元。

  香港富婆邂逅“局座”

  2009年4月某一个晚上的偶遇,足以改变罗娟人生的全部。那个晚上,她从香港来深圳与闺蜜欢聚,朦胧酒意时遇到了谈吐出众,又细心温柔的“魏局长”,一场让人心跳的邂逅也随之拉开了序幕。

  罗娟时年46岁,是香港一家公司的老板,尽管已经离异多年,但皮肤姣好,身材也保持得很有风韵。尽管自己资产不少,裙下追求者众多,但高不成低不就的心理让罗娟一直形单影只,看到别人一家子热热闹闹、其乐融融的情形,就倍感酸涩,年纪越大,就越渴望有个爱人,有个家。

  4月底的深圳已是闷热难忍。周末的晚上,华灯初上,夜色里充满着莫名的诱惑。罗娟从公司下班,打扮一番后像往常一样约到了三五朋友,兴高采烈地过了福田口岸,在深圳找了一家酒吧尽情地狂欢着。都说越喧闹越孤单,也许是包厢里闺蜜闹得太疯、分贝太高,已经微醺的罗娟起身去了大厅里,站在吧台前发起呆来。

  “酒不要喝那么多了?需要我帮忙吗?”

  嘈杂的环境里传来一声温柔的询问,显得格外特别,罗娟回过神发现一名和自己年纪相仿的男子正关切地看着自己。仔细打量之下,中年男子身材消瘦,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斯文的金丝眼镜,稀疏的头发整齐地盘旋在微秃的头顶上,举止谈吐显得格外成熟,给人一种无法抗拒的信赖感。说来也奇怪,偶然的邂逅,俩人竟一见如故。细聊之下,罗娟得知对方叫魏晋(化名),是公安局的副局长,而且还豪爽地当场掏出了自己的证件,说以后有事儿尽管找他。

  很快,罗娟寂寞的心被魏局长的温情柔意侵占得毫无余地。那一夜,在酒精的驱动下,罗娟跟魏晋回到了他的住处,紧紧勾住对方脖子的玉臂,也一直没有松开……

  次日上午,罗娟睁开惺忪的双眼,轻轻吻了吻枕边的魏晋,然后走去洗漱。“这是我的女儿蓉蓉,20岁了,叫阿姨好!”魏晋突如其来的介绍吓了罗娟一跳,看着魏晋拉着一个年轻漂亮女孩儿,连忙尴尬地打着招呼。女孩儿眼睛红红的,一脸的不情愿,好像哭过。魏晋解释说,这是他和前妻的女儿蓉蓉,刚大学毕业,现在跟自己一起生活。

  原本以为一夜激情,魏晋却如此坦诚,不仅把自己带回自家,还介绍女儿来认识,罗娟不知不觉中就加深了对魏晋的好感,越发地觉得这是个可以依靠的男人。

  之后的日子一天一天过去,罗娟和魏晋虽不是天天见面,但感情却迅速升温。每次去魏晋家里住上几天,罗娟都会感受到久违的温暖——爹地、妈咪和宝贝女儿,这样的幸福生活不正是自己梦寐以求的吗?

  2009年5月,罗娟和魏晋正式同居在一起,耳鬓厮磨,卿卿我我,三口之家开始憧憬着更加美好的未来。

  一场虚假的幸福

  对罗娟而言,那段时光无疑是人生中难得的美好——魏晋对罗娟照顾得无微不至,罗娟也对魏晋言听计从。两个月后的一天,魏晋突然对罗娟说,自己和朋友正在做一个项目,有20多万元的资金缺口,问能不能临时帮下忙,一个月内就还。虽然,罗娟开始也有所疑虑,但那次魏晋不仅写下了借条,还准时依约还了借款,还多给了10%的利息。如此一来,罗娟对魏晋彻底放了心。自己都是他的人了,钱算什么?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罗娟不仅给魏晋买了一辆价值24.5万元的丰田车作为座驾,还先后借给他500万元人民币用作投资项目,而魏晋身上的名牌服饰和奢侈品挎包等,也都是罗娟平时送来的小礼物。

  那一年的“十一”黄金周特别闷热,深圳很多人都早早制定了出游避暑的计划。过节前的一天,罗娟从香港兴冲冲地过了口岸,直接赶往魏晋家,准备商量一下全家人如何度假。可一路上,魏晋的电话始终关机,并没有太在意的罗娟还以为是爱人前晚又是应酬喝多。然而,住处的一阵门铃响过,从熟悉的房门后竟探出一颗陌生男人的脸孔。“你找谁?”罗娟再三确认,这的确是魏晋的家啊!怎么突然全变了模样!

  很快,房子的主人道出的实情,让罗娟惊讶得开始有些眩晕。“那两个是我的租客,一对男女朋友,男的比女的大好多岁,女孩儿都已经怀孕了。昨天清了房租,当晚就离开了。”

  靠在门廊前的墙上,罗娟许久缓不过神来。怎么可能,几个月来的一幕幕恩爱难道都是精心策划的脚本?可谁的女朋友会甘心给自己的情人扮演女儿,去看着他和别的女人肆意温存?

  踱下楼来,罗娟蹲坐在小区的长椅上,发疯似的拨打着魏晋的电话,可听筒那头坚定的忙音,却无情地扑灭了罗娟最后的一丝幻想。

  第二天,罗娟失神地去派出所报警。

  “公安局根本就没有一个姓魏的副局长!”听到民警斩钉截铁的回答,罗娟大哭起来,痛心疾首的恨里,并不只是因为损失的几百万元,而是自己白白付出的真心实意。魏晋,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大骗子!

  冒充公安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影响极其恶劣,这样的狂妄之徒,务必尽快绳之以法。福田警方收集线索后,迅速展开侦查工作。经过排查走访,办案人员发现魏晋曾经租住过两套高档公寓,其中一个房东竟意外地听到他准备去龙岗租房的消息。据此,警方循线布控,开始了两个多月的艰苦追踪。2009年12月3日晚上9点,正在龙岗布吉一家火锅城吃饭的魏晋和蓉蓉,看到了迎面向他们走过来的侦查员。

  故伎重施的骗术

  落网后的魏晋很老实,早已没了之前装出来的稳重深沉,而假扮公安局长的霸气侧漏,更不值得一提。笔录中,1962年出生的他当时已经48岁,广东梅州人,之前曾有两次入狱前科。同居女友蓉蓉是湖北咸宁人,1988年出生,比魏晋整整小了26岁。

  深知罪责难逃,魏晋很快就交代了他和蓉蓉与罗娟之间的事情。2008年7月,曾因盗窃罪被判10年的他刑满出狱后,游手好闲,终日无所事事,常常混迹于酒吧、KTV等娱乐场所。为了给自己壮胆,他还专门到黑市制作了假的证件,并且去外地买了假的公安制服,逢人便自称是公安局的“魏副局长”,终日招摇过市,竟也没有人出来质疑。而且,在与别人的相处中,魏晋的“官架子”也越来越大,越来越逼真。时间久了,就连租住的小区的保安都毕恭毕敬地叫他“魏局长”。

  一天晚上,迷恋欢场的魏晋在一间KTV大厅里,遇上了在足浴城做服务员的蓉蓉。蓉蓉漂亮的脸蛋、曼妙的身材立即让魏晋垂涎欲滴。于是,他借故上前搭讪,貌似不经意地说自己是公安局的魏副局长,以后有事儿尽管说话,有他关照没问题。只是初中毕业,又涉世未深的蓉蓉怎知人心险恶,以为遇上了一个有权有势的“贵人”,欣喜不已。

  见蓉蓉信以为真,魏晋心中窃喜。在随后一阵紧似一阵的“爱情”攻势下,蓉蓉少女懵懂的内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开始和魏晋同居在一起。在她的眼中,能够高攀上公安局副局长这样的大人物,真的是做梦都想不到。

  然而,饿狼绝不会只满足于得到一只肥羊。激情过后的平淡,让魏晋又露出了尾巴,他又开始混迹于酒肆茶巷,终日游手好闲。相处久了,蓉蓉也慢慢有了察觉:既然是政府高官,为何从来都不见他去上班?难道天天到网吧上网赌球才是正事?虽然蓉蓉心中的疑虑越来越大,但老奸巨猾的魏晋总是恰到时机地解释,说别看自己表面上轻松,其实劳心劳力,该办的事儿一件也没有落下,这就是官场的游戏规则。

  谎言已经如此圆满,就连蓉蓉自己都不愿意去戳穿已经山穷水尽的骗局。直到2009年4月底的那个晚上,魏晋把满身酒气的罗娟带回了家,蓉蓉才强迫自己相信事实——魏晋根本就不是什么高官,而是一个臭流氓,大骗子。

  可那个时候,蓉蓉却怀上了魏晋的孩子,去留两难。

  三个人荒唐的爱情

  蓉蓉回忆着魏晋的种种表现,每天痛苦得咬牙切齿又无可奈何。自从自己怀孕以后,原本赋闲痞气的魏晋反倒忙了起来。天天不是开会就是加班,白天根本找不到人影,晚上常常彻夜不归。其他孕妇的快乐、休憩和营养,蓉蓉根本没有条件体会得到。每每为此抱怨起来,魏晋就用极其不耐烦的口气,狠狠地甩出一个字,忙!

  也正因为如此,那天晚上的情形,蓉蓉直到被抓获时都还记忆犹新。时钟的指针已经指向了凌晨两点钟,蓉蓉腆着微微隆起的腹部,困倦地靠在沙发上等着魏晋回家。突然,门铃大作,她满心欢喜地跑过去开门。可门刚打开,一阵阵强烈的酒味就熏得她差点呕吐起来。门口,眼睛里满是血丝的魏晋,怀抱着一个同样酣醉的中年女人。门灯暗淡的光线下,女人珠唇微张,打扮得妩媚妖娆,又长又假的睫毛格外性感,白白的双臂紧紧环绕在魏晋的颈上。

  还没等醋意大发的蓉蓉发飙,魏晋就推门进了房间,一路小跑把醉酒女子拖到他和蓉蓉二人的卧室里,反手带上门,一把将蓉蓉拉到另外一个房间。

  魏晋激动地告诉蓉蓉,这中年女子是个香港富婆,出手特别大方,而且十分钟情于自己,可以借机搞点钱来享受。见蓉蓉怒不可遏,魏晋马上一改往日的吊儿郎当,声泪俱下,承认自己不是什么公安局长,但对蓉蓉是真爱。而对于这个香港富婆,自己只是逢场作戏,绝没有动真情,考虑到如今蓉蓉怀孕,自己又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来源,别说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就是吃饭、生存都是个问题。所以如果能骗到这个富婆,他和蓉蓉的下半辈子就不用愁了。

  在金钱的诱惑下,在魏晋花言巧语的安抚下,原本已经爆发的蓉蓉犹豫了,毕竟孩子是她最大的牵挂。魏晋一看有机可乘,马上当着蓉蓉面发下毒誓,说自己一生只爱蓉蓉一人,即使和罗娟同睡一床,也绝不会和她发生关系,还并保证一旦拿到足够多的钱,他就和蓉蓉登记结婚,然后远走高飞。

  太多的变故和谎言,让蓉蓉变得更加无所适从,她开始盲目地在魏晋编织的谎言里,憧憬着飘渺的未来。蓉蓉下意识地不再去思考,任凭魏晋摆布。

  第二天一早,魏晋就按事先安排好的把蓉蓉带到了罗娟面前,一本正经地让蓉蓉以女儿的身份叫罗娟阿姨。尽管是一百个一万个不情愿,但蓉蓉怀揣着魏晋描绘的美好愿景,强忍着挤出“微笑”,嗫嚅地叫了一声阿姨。不明就里的罗娟还高兴地直夸:“老魏,你的女儿真好看呀!”

  也正是因为蓉蓉的出现,彻底打消了罗娟的疑虑。罗娟来的时候,他们就是幸福的一家三口人;罗娟离开,魏晋和蓉蓉又是打打闹闹的小情人……

  不可能的如意算盘

  2009年9月底,罗娟已经先后借给魏晋500多万元去做项目。然而,魏晋却把钱悉数拿去赌球和放高利贷。本想指望赢个盆满钵满,却不料霉运不断,输得血本无归。

  另一方面,蓉蓉眼见魏晋已经骗到了一大笔钱,却夜夜笙歌,只字不提两人远走高飞的事。再加上成天替魏晋担心害怕,心情极其低落。慢慢地,只要魏晋回家,二人就必定有一番争吵,不和谐的因素越来越多。

  看着蓉蓉的肚子一天天大了起来,魏晋也觉得纸里包不住火,是时候该收手了。于是,在当年“十一”前的一天晚上,二人连夜收拾东西,退了房,开着罗娟买给魏晋的丰田车,套上假军牌一路驶向蓉蓉湖北咸宁的老家。

  满脑子都是魏晋信誓旦旦的承诺,蓉蓉在轿车里觉得苦尽甘来。最后,不顾父母和兄嫂的强烈反对,以“不让嫁,我就去死”的决心,在湖北办了酒席,算是冠冕堂皇地结了婚。但毕竟相差26岁,魏晋的颓废老朽和蓉蓉的青春美丽差距甚远,老家街坊间的闲言碎语开始铺天盖地。早已耐不住寂寞的魏晋借机说要带蓉蓉回自己老家梅州见见父母,赶紧逃离了咸宁。在梅州逗留了几天,魏晋觉得深圳没什么风声,就开始做起蓉蓉的思想工作,说孩子今后在深圳这样的大城市成长还是益处多多。于是,魏晋又开着那辆挂有假军牌的丰田车一路驶向深圳。

  为了躲避白天路面的警车,魏晋选择深夜从梅州出发。或许还是心里有鬼,在开到梅荷高速时,魏晋一不小心撞上了护栏,导致丰田车当场报废。所幸,二人只是受了轻微伤。因害怕交警处理事故时露出马脚,魏晋背着蓉蓉弃车而逃。辗转回到深圳后,在之前看好的一处龙岗布吉的高档住宅小区里租下房子,准备安心待产,幻想着一切重新开始。

  这个时候的魏晋和蓉蓉都在暗暗庆幸,男人感觉已近天命之年,能够讨得娇妻,作奸犯科还逍遥法外,就此退隐江湖;女人庆幸不但有了钱,有了婚姻,还有了一个即将出生的小宝宝。

  可这一切的一切,都被两副不期而遇的冰冷手铐击得粉碎。

  1

  罗娟不仅给魏晋买了一辆价值24.5万元的丰田车作为座驾,还先后借给他500万元人民币用作投资项目,而魏晋身上的名牌服饰和奢侈品挎包等,也都是罗娟平时送来的小礼物。

  2

  蓉蓉漂亮的脸蛋、曼妙的身材让魏晋垂涎欲滴。于是,他借故上前搭讪,貌似不经意地说自己是公安局的魏副局长,以后有事儿尽管说话,有他关照没问题。

  3

  因为蓉蓉的出现,彻底打消了罗娟的疑虑。罗娟来的时候,他们就是幸福的一家三口人;罗娟离开,魏晋和蓉蓉又是打打闹闹的小情人……

  晶报记者郑毅唐洁

  特别鸣谢

  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处

  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任冠元警官

来源:晶报

作者:郑毅唐洁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