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3名驴友结伴爬山 1人遇难2人获救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秦松 编辑:蔡娟 2014-07-05 09:04:36
时刻新闻
—分享—

小颜的最后一条朋友圈帖子。(图片由网友提供)

  小颜的最后一条朋友圈帖子。(图片由网友提供)

6月26日准备前往丹巴的小颜。(图片由网友提供)

  6月26日准备前往丹巴的小颜。(图片由网友提供)

  原标题:三名驴友结伴爬山一人遇难两人获救

  事发四川墨尔多山遇难者为中山人

  本报讯 (记者秦松) “旅途,从下定决心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身边很多人给我鼓励、支持、反对、劝阻,谢谢!”6月22日,24岁的小颜在朋友圈写道,此时他踏上了从广州开往成都的火车,开始圆梦之旅,然而在几天之后,这个生命在离家几千里外的高山上消逝。昨日,丹巴县委宣传部通报称,经过三天三夜的寻找,小颜的遗体终于在四川省丹巴县墨尔多山上被找到。

  前日晚遇难者遗体被找到

  昨前两日,一条寻人微博在网上热传。微博称,中山人小颜6月26日从成都出发经G317国道G318国道(昌都换)至拉萨,6月28日抵达四川甘孜丹巴地区墨尔多山后失联至今,引发包括本报官方微博在内的众多热心人转载。

  据小颜的大姐颜小姐介绍,6月28日之前,家人都一直与弟弟保持联系,然而在29日之后,他的手机一直处于转接到手机秘书的状态,再也无法接通。在焦急地等待之后,她与家人在7月2日报了警。

  据中新网援引丹巴县委宣传部的消息,3名驴友在爬墨尔多山过程中因出现高原反应、迷路等因素,其中一名广东籍驴友遇难。而这名广东籍驴友正是小颜。

  通报称,6月28日,小颜和河北籍驴友张某同丹巴籍青年格某(女)一行结伴前往墨尔多山。因一行人途中迷路,小颜又发生高原反应,加上山上手机无信号,格某便独自下山求救。6月30日下午6时41分,丹巴县公安局接到格某的报警电话后,当地政府迅速组织队伍,并由格某带路赶往墨尔多山,营救2名驴友。

  7月3日中午,经连续3天3夜的紧张搜寻,河北籍驴友张某成功安全获救。3日晚8时40分,营救人员经过搜寻找到小颜,但其已经死亡。

  遇难者之前只去过福建

  据颜小姐介绍,小颜去年从华南师范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教师。今年6月份,原本要去尼泊尔的他忽然决定去藏区,且因身体原因延迟了几天,而张某则是他刚刚认识的驴友。

  颜小姐称,在登墨尔多山时,除了驴友张某之外,还有一名当地人格某。“后来我打电话问小张是怎么回事,他告诉我说,当时他们在山上迷了路,那个本地人就让他们在原地等她,她去找救兵。然而过去了30个小时都没有等来,他也离开了,直到7月3日中午,他在下山的时候与救援队员相遇。”同行的两人都下了山,而弟弟却没有下山,让颜小姐觉得很困惑。

  据悉,墨尔多山主峰海拔5000米,在大、小金川汇合处丹巴县境内,被称为神山。据张某说,当时他们等待救援的地方海拔约4000米。

  乐乐也曾打通张某的电话,向张某询问细节。“他们等了30个小时之后,小张说小颜受了伤,他自己也要求生,所以就走了。”乐乐表示,小张称当时小颜是安全的。当时情况到底如何呢?记者试图联系张某,但其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虽然常常旅行,但这却是小颜第一次去高海拔地区。“之前的旅行就是在广东、福建两个省,这是他第一次去这么远的地方。”颜小姐称。

  乐乐与小颜于2011年暑假在一个梅州支教项目中相识。“我最近一次见他是在今年2月份,当时他就跟我说过想去西藏,他每天都有在健身房锻炼,至少准备了半年。”

  据了解,小颜一家住在中山市三乡镇,家中共有兄弟姐妹5人,他是最小的一个,今年仅24岁。昨日下午,小颜的二哥等人正赶赴丹巴,他们希望能弄清真相,并把弟弟接回来。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秦松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