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正对中国在伊企业和人员的安全形势进行评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一菲 编辑:何冰 2014-06-26 23: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 (王一菲)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正对中国在伊拉克企业和人员面临的安全形势进行评估,对处于安全形势较为严峻地区的企业和人员做撤离准备。

  有记者问,在当前形势下,中方是否考虑大规模撤离在伊拉克中方人员?将采取何种措施撤离?何时撤离?

  华春莹说,伊拉克战事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关注中方在伊拉克人员和企业的安全。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伊使馆等有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并开展紧张的工作,对中国在伊拉克企业和人员面临的安全形势进行评估,对处于安全形势较为严峻地区的企业和人员做撤离的准备。

  华春莹表示,连日来,中国驻伊使馆与伊有关部门保持密集沟通,要求伊方为中方人员撤离创造条件并提供可靠保护,确保中方人员安全。中国驻伊使馆正继续与伊政府和军方密切配合,准确评估安全形势,确保中方有关人员的撤离工作迅速、安全、有序进行。

  “为确保安全,我目前不便透露撤离安排更多细节。”华春莹说,但我可以再次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方在伊人员和企业的安全,将继续全力以赴,根据安全形势发展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撤离工作及时、安全、有序进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一菲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