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岸业者福州研讨闽台汽车行业发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凯 编辑:何冰 2014-06-18 00:51: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福州6月17日电(记者林凯)17日,作为第十二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第六届海峡汽车发展研讨会在福州举办。两岸汽车业者就如何增进资源整合、发挥协同效应,促进研发能力提升、推进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等议题展开研讨。

  台湾中华汽车总经理刘兴台说,两岸汽车产业的合作已经步入“深水区”,依托大陆市场瞄准全球,是台湾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而大陆利用台湾的优势技术,竞争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

  2013年,福建福汽集团、东南汽车与中华汽车达成了两岸“产品共研、生产共线、人才共享、市场共拓”的框架协议,进一步展开三菱品牌GS车型及自主品牌A0级车型平台两岸合作开发。

  为解决福建汽车产品造型设计能力不足的问题,台湾创意库与福汽集团还达成了两岸合作在福州成立汽车造型设计中心的协议,计划分两步走,初期由创意库租赁福汽集团研究院的设备,两岸共同进行产品研发合作;后期再合资成立造型设计中心。

  福汽集团董事长廖小强认为,海峡两岸汽车业者合作的持续深化,不断赢得市场话语权和主动权,有望形成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通过全球自主招商,携手迈向国际市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说,大陆汽车行业近年来快速发展,高端研发人才仍十分紧缺,未来两岸可以在分享智力资源方面有所突破,形成更广泛的互补融和模式。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凯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