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岁捐献器官女孩父母均打工 做决定用了半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洪晓红 孙权 编辑:李艳华 2014-06-16 20:26:41
时刻新闻
—分享—

8岁捐献器官女孩父母均打工做决定用了半小时

  王虹橘的同学为王永东夫妇擦拭泪水。 孙权 摄

  中新网无锡6月16日电 (记者 洪晓红 孙权)无锡8岁女孩王虹橘意外离世,其父母毅然决定捐出孩子的肾脏、肝脏、肺、眼角膜4项器官挽救他人。16日,无锡市文明办、红十字会等部门领导来到无锡落霞苑第三社区看望了王虹橘的父母王永东夫妇。

  据了解,今年6月9日深夜,头部受到重创的王虹橘被送到无锡人民医院急救,经医生检查发现,王虹橘颅内大量出血,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生命垂危。在挽救无望的情况下,王永东夫妇理智地选择了捐献出孩子的器官用于救助其他病人。

  “接到王虹橘家人无偿捐献孩子器官的意愿后,我们通过全国的器官分配系统,统一分配给了南京、苏州、常州以及无锡的医院多名等待移植的重症器官衰竭的患者。”无锡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王虹橘捐献的器官让6名患者获得了救助,现在移植工作都已经完成。

  在无锡落霞苑第三社区简陋的家中,王永东夫妇泣不成声,这个外来务工家庭用“家徒四壁”来形容并不为过,平日里,王永东在建筑工地上找些活干,因爱女不幸离世,这个29岁的年轻父亲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苍老许多。但这对年轻的父母表示,当初他们用了半小时的时间,决定让女儿的器官捐献,此举不为图日后的回报,现在,他们为女儿的生命在他人身上延续感到骄傲。

  “以前我在电视上看到过捐赠器官的公益广告,想想自己的孩子不在了,也更能体会到别人失去亲人之痛,所以在和老婆商量后决定捐献女儿的器官去救助更多的人。”王永东称,现在听说6名患者得到了帮助,他们觉得非常欣慰,也感谢近期给予他们帮助的人们。

  王永东夫妇的举动感动了世人。16日下午,无锡市福彩中心为这个家庭送上了1万元福彩爱基金,一起来看望的民营企业家也决定,为王永东夫妇提供就业帮助。

  “孩子平时成绩不错,没想到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知道这事以后,很快就在学校、班级里开展了捐助活动,希望能给这个家庭献上点绵薄之力。”王虹橘的班主任老师陆锡丹介绍,王虹橘生前所在学校江南实验小学,已经成立了以孩子名字谐音命名的“红菊中队”,践行美德,崇尚文明。

  据悉,2011年无锡市开展器官捐献工作以来,王虹橘是第10例器官捐献者,前9例捐献者成功捐出了26个大器官和8片眼角膜,25人由此获得新生,7人重见光明。(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洪晓红 孙权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