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提醒:熬夜看世界杯易致心血管疾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敏 张文明 编辑:李艳华 2014-06-12 22:20: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福州6月12日电 (龙敏 张文明)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将于13日凌晨拉开序幕,许多球迷储好啤酒准备熬夜看世界杯。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罗助荣教授12日提醒称,不节制的熬夜看球、过量饮酒等因素将导致心血管疾病易发高发。

  罗助荣教授介绍,心血管疾病近几年呈现爆发性增长,尤其是年轻化趋势明显,发病率越来越高。

  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编制的《中国血管病报告》显示,我国心血管病患病人数仍呈快速增长态势。据估计,每年约有350万人死于心血管病,占总死亡原因的41%。

  “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主要为不健康的个人行为方式和生活习惯。”罗助荣如是表示。其中,熬夜、工作压力大、过度饮酒、体力劳动过度、抽烟、喝浓茶浓咖啡等都是致病的诱因。

  对于世界杯,罗助荣说道,每到足球、篮球重大赛事都是心血管病高发期,医生们就变得格外紧张;前两年,就见过一家装修公司的老总,因观看足球赛事太过激动导致心血管疾病,抢救不及死亡,还不满40岁,“非常的可惜”。

  “即使第二天请假补眠其实也没多大作用,”罗助荣说,生物钟打乱掉,其实补不回来,心脏负荷变大,容易导致心梗等心血管疾病甚至猝死。他建议,广大球迷应有所节制,亦可采取看录播等方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敏 张文明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