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年房地产价格上涨有可能向租金等领域传导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海霞 编辑:蔡娟 2014-06-11 15:45:1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李海霞)1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3》。央行称,2013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各季度分别同比上涨2.4%、2.4%、2.8% 和2.9%,全年平均上涨2.6%,涨幅与上年持平。展望2014年物价水平将有望保持基本稳定。

  央行称,2014年物价总水平保持基本稳定的有利条件较多,经济增长较为平稳,主要工业品供给能力充足,国内粮食连续多年丰收,货币环境比较稳定,世界经济温和复苏和美联储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有助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总体保持相对稳定。

  但物价稳定也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劳动力成本持续上涨增大了农产品、服务等价格的上行压力,房地产价格仍在上涨,有可能会逐渐向租金及其他相关领域传导,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形成物价上行压力;部分行业产能过剩问题仍较突出,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仍面临下行压力。

  总体看,在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和经济结构继续趋于改善的背景下,物价总水平有望保持基本稳定。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海霞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