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警方捣毁一特大非法套现窝点 涉案金额近4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汪瑾李思佳 编辑:刘仁军 2014-06-11 14:49:4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0日,广州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案情。据广州警方通报,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于近期成功捣毁一处特大非法套现窝点,刑事拘留2人,缴获作案用的各类银行信用卡104张、POS机17台、各类公章57个、手机12台、电脑4台、银行U盾54个、POS机套现小票1640张。经初步核算,该窝点自2011年5月至今涉嫌利用信用卡非法套现金额近4亿元。新华社记者梁旭摄

  广州警方缴获的一处特大非法套现窝点各类作案工具(6月10日摄)。据广州警方通报,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于近期成功捣毁一处特大非法套现窝点,刑事拘留2人,缴获作案用的各类银行信用卡104张、POS机17台、各类公章57个、手机12台、电脑4台、银行U盾54个、POS机套现小票1640张。经初步核算,该窝点自2011年5月至今涉嫌利用信用卡非法套现金额近4亿元。新华社记者梁旭摄

  原标题:广州警方捣毁一特大非法套现窝点 涉案金额近4亿

  新华网广州6月10日电 (记者汪瑾李思佳) 通过虚拟POS机刷卡消费、变相从事信用卡取现业务,从而规避银行的利息和手续费……随着银行卡消费逐渐流行,此类新型经济犯罪模式在地下活跃起来。近日广州警方破获一起相关案件,涉嫌非法套现近4亿元。

  6月10日下午,广州警方通报了日前破获的一起特大非法套现案件。数月前,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根据群众举报等多方线索,发现一网民在一社交软件中发布信用卡非法套现信息,民警立即将其列为核查对象,并加为好友闲聊。在经过一系列调查工作后,民警初步判断该网民帐号用户是由不法分子操作,且有经营非法套现的重大嫌疑。

  初步侦查后,民警锁定了嫌疑人主要活跃于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区的交接地区。5月20日,佯装上门办理套现业务的民警在天河区棠东某商业大楼内对涉嫌非法套现的“首X理财”公司进行收网。

  行动中,民警抓获马X君(女,25岁,广东陆丰人)、郭X海(男,42岁,广州番禺人)2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作案用的各类银行信用卡104张,POS机17台,各类公章57个,手机12部,电脑4台,银行U盾54个,POS机套现小票1640张。经初步核算,该公司自2011年5月至今,涉嫌非法套现金额近4亿元。

  经审查,2名犯罪嫌疑人均供述,公司披着“首X理财”公司的合法外衣,暗中注册大批“空壳公司”,并以不同公司的名义以及利用假公章申请POS机,再利用POS机大肆非法套现,主要犯罪行为包括信用卡刷卡套现、代还信用卡欠款等,并从中收取持卡人1%-3%的手续费。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汪瑾李思佳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