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易挣钱城市排行榜:昆明人均年薪10万进前十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车丽 编辑:蔡娟 2014-06-11 11:28:56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一份“全国最赚钱城市榜单”近日在网络上迅速传播。榜单发布了2013年最易挣钱城市排行榜20强名单。其中,北京、上海排前两名,昆明人均年薪10.5万排第十,挤掉了杭州、苏州、武汉等城市。

  最易挣钱城市排行榜是由投资时报所发,根据统计,北京、上海、南京、天津、福州、广州、深圳、西安、太原、昆明,是当下收入最高的10个城市。其中,北京和上海无疑成了前两名,分别是17.07万和15.05万的人均年薪排行前两位。这个榜单经过对于2513家上市公司所在地的分析,将城市所有上市公司2013年支付给员工的薪酬总数再除以员工的总人数计算出来的城市人均薪酬。以南京为例,2013年的它的上市公司数量是46家,支付给员工的薪酬200.08亿元,而员工总人数是12.97万人,那最终相除得出了年薪就是15.43万元的数据,排行第三。

  不仅如此,昆明以年均10.5万位居第十。为此许多的昆明市民似乎并不买账。一位在理财公司工作的白领说:上市公司的人均年薪只代表了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用他来代表昆明市人均年薪的水平过于牵强。对此,昆明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人员陈先生还说,如果用年薪总数来除以员工总人数这种计算方式从常理上来说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年报里的薪酬表里面包含了工资、福利费用等多种元素,用这个方式计算就显得有些“简单粗暴”了,因为“上市公司员工职位不同,工资的差别也是很大的。如果把老板和普通员工的工资放在一起,然后再按照人数相除,得出的数据不仅粗糙,而且参考价值也不是很高。由此来看,数据的代表性还有待商榷。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车丽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