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合肥经济圈城市党政领导第五次会商会议在安徽定远县举行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2014-06-10 23:00:58
时刻新闻
—分享—

  合肥经济圈城市党政领导第五次会商会议7日在安徽省定远县正式举行。合肥经济圈城市有关领导就经济圈各地优势、未来发展等回答了记者提问。会议还就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合作、市场一体化建设、体制机制建设、大气污染联防联治等举行了五场专题推进会。

  合肥经济圈是安徽省委、省政府为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跨区域城市协调发展”精神构建的。包括合肥市、淮南市、六安市、桐城市和滁州市五市,总面积36519平方公里,总人口1836万人。经历了四次会商会,合肥经济圈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正值蓬勃发展之际。

  定远县委书记郑斌表示:本次会商会在定远召开,是定远的一大盛事、一大机遇。融入合肥经济圈,对定远未来转型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悉,定远地处安徽省东部江淮之间北部的丘陵区,位于合、蚌、淮、滁四个城市交汇中心,作为合肥经济圈的皖东门户,定远历史悠久、将相辈出,资源丰富、交通便捷,盐化基地是安徽三大化工基地之一。

  入圈以来,定远聚力主攻千亿盐化产业和现代化中等城市,积极打造合肥经济圈的盐化工及新材料基地、产业配套基地、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加工基地。借合作之力,积极探索创新,加快转型升级,纵深推进“五大战略”,全面打造“三色定远”,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新的突破。2013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9.7亿元,同比增长9.2%;规模工业增加值22.7亿元、增长16.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2.1亿元,同比增长25.2%;财政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长19.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3亿元,增长14.3%;外贸进出口2303万美元,增长55.4%;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1.096亿元,同比增长22.5%;城镇从业人员平均工资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2%和15%。

  一年来,定远在全面融入合肥经济圈进程中,借梯登高,借势借力,全力推进对接融入,合作成效有了新提升。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