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土部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多干部被免职处分

来源:人民网 作者:贾兴鹏 编辑:蔡娟 2014-06-09 16:10:05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贾兴鹏)人民财经获悉,近日,国土部党组通报了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国土资源部进行的巡视情况,并公布了多起违纪违法案件,其中包括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信局、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等单位,对5名正局级干部、1名副局级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并免去其中2名正局级领导干部的职务,对2名正处级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并免去其中1名正处级干部的职务。

  据了解,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3年11月至2014年1月,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国土资源部进行了巡视。2014年2月28日,中央巡视组向国土资源部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国土部党组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据悉,国土部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认真核查中央巡视组移交的反映干部问题线索。其中,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信局、中国地质调查局等对群众反映有关问题线索已经办结。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对中央巡视组交办的问题线索和审计中发现的案件线索集中组织力量进行核查,严肃查处了国土资源部法律中心主要负责人利用职权为子女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案件、中国地质调查局因公出国考察团擅自改变行程案件、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所公款旅游和违规发放福利案件、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所公款旅游案件、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利用督察机构权力和影响擅自向地方摊派资金和设立“小金库”案件,对5名正局级干部、1名副局级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并免去其中2名正局级领导干部的职务,对2名正处级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并免去其中1名正处级干部的职务。

  国土部透露,将加强案件管理,制定《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加强和规范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管理工作办法》,进一步规范案件线索管理。对反映中管干部的问题线索及时报送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和规范反映干部问题线索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土资纪〔2014〕1号),要求部直属单位、督察局、部机关纪委按照5类处置方式和标准,建立线索处置业务台帐,规范完善反映干部问题线索管理工作。

  此外,还将加强国家土地督察局纪检监察力量。针对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存在监督弱化问题,部党组决定,9个国家土地督察局配备专职纪检组长和专职纪检工作人员,明确纪检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拟选调政治素质高、工作原则性强的优秀干部到纪检工作岗位,6月底前到位。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来源:人民网

作者:贾兴鹏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