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博物院正式对外开放 将展出汉代金缕玉衣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峰 李言 编辑:蔡娟 2014-06-09 15: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石家庄6月9日电(记者朱峰 李言)9日,河北博物院举行揭牌仪式,并正式对外开放,近5000件(套)文物呈现在中外游客面前,其中包括珍贵文物汉代金缕玉衣。

   河北地处中国华北,历史上曾产生灿烂的文明,近现代以来出土了众多驰名中外的珍贵文物,现藏于河北博物院,除了汉代金缕玉衣,目前中国发现的年代最早的陨铁制品——铁刃铜钺、世界上最早的酒曲实物——酵母残骸等都将与世人见面。

   河北博物院的前身是河北省博物馆,由河北省博物馆等4家文博单位整合组建。据河北博物院院长罗向军介绍,9日有《石器时代的河北》、《河北商代文明》、《慷慨悲歌——燕赵故事》3个新展览将向公众开放,加上此前已开放的《北朝壁画》、《曲阳石雕》、《名窑名瓷》、《战国雄风——古中山国》、《大汉绝唱——满城汉墓》等5个展览,“八大精品展将展现河北历史最精彩的篇章。”

   “还有一件燕国透雕龙凤纹铜铺首值得特别关注,它长74.5厘米,铺首为兽面衔环状,兽面口衔八棱形环,兽额上站立一只展翅欲飞的凤鸟,两条长蛇缠绕凤鸟的双翅,铺首两侧各有一条龙,是战国时期燕国代表性器物。”罗向军说。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峰 李言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