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农业大学2014年新增国家级贫困专项招生计划30名

来源:云南网 编辑:redcloud 2014-06-06 16:53:21
时刻新闻
—分享—

  云南网讯(记者 自建丽)记者日前从云南农业大学了解到,该校今年新增国家级贫困专项招生计划30名、地方农村专项招生计划10名。另外,为加快民族教育事业发展和贫困地区经济发展人才培养的需要,今年云南农业大学在继续招收迪庆藏族自治州定向50名专项计划生的基础上,还将对省级扶贫广南县招收5名定向生。

  据介绍,云南农业大学2014年招生计划为6060人,其中普通本科4640人、高职专科1260人、专升本160人。学校现有66个本科专业,今年安排86个本科专业(含专业方向)共3888个计划面向云南省及27个省市区招生,其中生物技术、植物保护、动物科学、烟草专业参加云南省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其余专业参加本科第二批次录取。高职专科专业面向省内招生,录取批次为省内专科第一批次。

  根据当前社会需求,云南农业大学经教育部批准新增设置了森林保护、生态学、泰语、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城乡规划五个本科专业,2014年首次招生。

  云南农业大学特有的民族本科班是与云南省民委联合开办的一项帮助边疆、民族地区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模式,主要招收云南省县及县以下的布朗族、普米族、阿昌族、怒族、基诺族、德昂族、独龙族、苗族、傈僳族、拉祜族、佤族、瑶族、景颇族、藏族、纳西族(摩梭人)15个特有民族考生。为更好贯彻落实此项政策,让考生有更多的专业选择方向和报考积极性,今年云南农业大学特有民族本科班招生专业从以往的一个专业调整为12个文理专业,含经济学、农林经济管理、电子商务、行政管理、秘书学、公共事业管理6个文史类专业和农学、园林、园艺、动物医学、食品质量与安全、农业水利工程6个理工类专业,文理各招收30人。

  此外,按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的规定,今年云南农业大学还将面向云南省集中连片贫困地区91个县区招收专项预科生30名。

来源:云南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