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环境污染责任险参保企业超480家保额达7.7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许青青 陈惠陆 编辑:李艳华 2014-06-04 20:54: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广州6月4日电 (许青青 陈惠陆)记者4日从广东省环保厅了解到,截至2013年年底,广东省超480家企业投保环境污染责任险,保额达7.7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环境污染责任险是以企业发生污染事故对第三者造成的损害依法应承担赔偿责任为标的的保险。2012年6月,该厅与广东省保监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以来,已经在全省石油化工、电镀、印染等6大高污染风险、易发环境事故的行业,以及在广州、深圳等12个地市的涉重金属企业开展试点工作。

  广东省环保厅副厅长李晖介绍,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有利于提高企业防范环境风险能力,使污染事故受害者及时获得经济赔偿,减轻政府负担,促进政府职能转变。

  为预防环境污染事故发生后,保险公司因损害赔偿金额超出其支付能力出现支付困难,广东省还专门制定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理赔专项准备金政策,规定保险公司应提取每年全省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保费收入的10%作为理赔专项准备金。

  “实施环境污染责任险,是为了更好地防范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降低环境污染风险”,李晖介绍,保险公司应当针对投保企业建立环境风险排查制度,为投保企业免费提供每年不少于1次的环境风险排查服务。发现重大风险隐患的,及时通报当地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许青青 陈惠陆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