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乐见国际社会加大对马拉维援助和支持力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余湛奕 编辑:李艳华 2014-06-03 21:49: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6月3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乐见国际社会加大对马拉维援助和支持力度。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2日,马拉维新总统穆塔里卡在就职典礼上表示,欢迎传统的西方援助国继续留在马拉维,同时马将在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和南非等新兴国家中寻找“新朋友”,寻求经济上的支持。中方对此作何反应?

  洪磊表示,中方祝贺马拉维成功举行新一届大选,以及穆塔里卡先生就任马拉维总统。中马建交6年多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迅速,取得了显著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洪磊说,中方高度重视中马关系发展,愿继续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同马方开展各领域友好合作,促进马拉维经济社会发展。中方也乐见国际社会加大对马拉维援助和支持力度,共同帮助马拉维实现新的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余湛奕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