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回应奥巴马领袖言论:世界无预测未来的章鱼保罗

来源:人民网 作者:覃博雅 编辑:何冰 2014-05-29 21:12:0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秦刚笑侃“章鱼保罗”回应奥巴马“领袖”言论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 覃博雅)针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所谓“美国要做世界未来一百年的领袖”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笑称,世界并无预测未来的“章鱼保罗”。

  秦刚表示,中国在历史上曾做过世界“老大”,还不止一百年,在历史上有兴衰的经验和教训。正反两方面教训使国人今天牢记如同《左转》所言“禹、汤罪己,其兴也勃焉;桀、纣罪人,其亡也忽焉。”中国的中学课本也一直收录汉代贾谊写的《过秦论》,告诉后人两千多年前盛极一时的秦朝缘何如此之快灭亡,是因为“仁义不施,而攻守之势异也”这一让人刻骨铭心的话。这使我们不断告诫自己,要适应和平发展的历史潮流,与时俱进,才能保持国家的长治久安。

来源:人民网

作者:覃博雅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