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改委:中西部经济增速连续6年快于东部

来源:人民网 作者:乔雪峰夏晓伦 编辑:蔡娟 2014-05-28 12:05:3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乔雪峰 夏晓伦)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在发布会上表示,中西部地区增速连续6年快于东部地区,西部地区的增速保持领先地位,区域产业结构和区域开发格局进一步优化。

  李朴民介绍说,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在鼓励东部地区率先发展的基础上,先后作出了实施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战略决策,进一步明确了区域发展总体战略。近年来,围绕深入贯彻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国家先后制定实施了一系列重大区域规划政策,区域政策的指向更加明确,支持举措更加务实,各地区发展的活力竞相迸发,区域发展的格局发生了积极而重大的变化。区域发展的协调性日益增强,有力地支撑了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李朴民指出,2013年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生产总值分别增长9.1%、9.7%、10.7%和8.4%。今年一季度,地区经济增速继续呈现中西部地区快于东部地区的态势,初步测算,中部地区生产总值的增速位居四大板块首位。下一步将紧紧围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这一重大战略任务,落实完善区域规划和区域性政策,进一步扩大区域开放合作,推动重点地区一体化发展,统筹推进国土开发的整治,加大对欠发达地区的支持力度,加快构建长效机制,进一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来源:人民网

作者:乔雪峰夏晓伦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